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eisos

Since 2006

 
 
 

日志

 
 

电脑高手之快捷键篇  

2010-09-01 00:34:40|  分类: IT高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indows快捷键

1、在打开众多窗口的情况下,如何快速回到干净的桌面?

Win键+D  或win键+M

2、Win键+E 快速打开我的电脑

3、键鼠组合快速新建文件夹:单击右键--按下字母W--再按下字母F

 

IE快捷键

1、Alt+D 快速定位到地址栏

2、F5 是刷新的快捷键

3、ALT+H 然后松开H,再按A(要一直按住ALT键)即可快速查看IE的版本信息

4、Ctrl +N 新建一个IE窗口

 

MSN快捷键

在好友名单上选中一个人,按“向上”方向键,可以往上选择好友,按“向下”方向键,可以朝下选择好友

移动到好友名单中的第一个好友: Home

移动到好友名单中的最后一个好友: End

在好友名单上选中一个人,按“回车键”可以弹出聊天窗口

按键盘左上角的“Esc”键可以关闭当前聊天窗口

在消息中另起一行,但并不发送该消息 Shift+Enter 或 Ctrl+Enter

添加联系人 按 Alt+C 然后按 Enter

折叠/展开联系人组 按左/右箭头键
 

Word里的快捷键
Ctrl+Shift+"+"切换到上标插入,再按该组合撤销上标插入。
Ctrl+"+" 下标插入,再按撤销。
Ctrl+Shift+">" 可将选中的字号不断变大
Ctrl+Shift+"<" 可将选中的字号不断变小
Ctrl+shift+L  给光标所在行的文本上加上“项目符号”。
Ctrl+"]" 可将选中的字号变大
Ctrl+"[" 可将选中的字号变小 与上面的区别在于变化幅度较小,便于微调。
Ctrl+D 打开“字体”对话框,快速完成字体的各种设置
Ctrl+E 使光标所在行的文字居中
Ctrl+L 使光标所在行的文字左对齐
Ctrl+R 使光标所在行的文字右对齐
Ctrl+F 打开“查找与替换”并定位在“查找”选项卡中
Ctrl+G 打开“查找与替换”并定位在“定位”选项卡中
Ctrl+H 打开“查找与替换”并定位在“替换”选项卡中
Ctrl+I 使选中的文字倾斜,再按一次取消倾斜
Ctrl+K 插入连接对话框
Ctrl+U 给选中文字加上下划线,再按一次取消下划线。

Shift+6  可以在任何一种汉字输入法状态下正确输入省略号……
Shift+F3 可将选中文字快速转换大小写。前提是英文状态下。
Alt+shift+D 插入当前日期
Alt+shift+T 插入当前时间  注意:在Excel中,插入当前时间则是Ctrl+;

 

Excel使用技巧

公司月末要填报销单了,打开一个Excel表格,下面不是有sheet1,sheet2,sheet3,然后这个报销单有个模版。只需要复制这个模版到新的位置,然后按照实际要报销的,往上填就好了。那么怎么复制这个空白的模版。其实知道了也就觉得很简单了:在“模版”上单击右键,点“移动或复制工作表”,再把“建立副本”前的那个空白小方框给勾上。然后给这个副本重新命名就okay了。呵呵

 1.如何设置"文件"下拉窗口最下面的"最近运行的文件"个数?
  工具--选项--常规
2.输入"1-1","1-2"就自动变成1月1日,1月2日,怎么办?
  "单元格设置"里在"数字"标签下设置成文本格式就okay了.
3.输入的数字位数过长,就会变成1.32685E+20这样的科学计数法了,怎么办?
  在数字前加一个单引号'可以强制性把数字作为文本输入
4.如何输入分数?
  先输入0,再按一下空格(此为关键,一定要按),接着输入分数1/3即可
5.Ctrl+Enter 可在不同单元格中快速输入同一内容,具体方法是选定单元格区域,按该组合键.
6.Ctrl+Backspace 快速返回选中区域.
7.只记得函数名称不记得参数怎么办?    输入一个等号其后接函数名,然后按ctrl+A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