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aradeisos

Since 2006

 
 
 

日志

 
 

Word 表格不能合并的解决办法  

2013-08-01 16:35:40|  分类: IT高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问题描述

在正常的情况,在word里把两表格间的空格行删除掉,或者把一个表格粘贴到紧贴着另一个表格的下边,两个表格就会自动合并在一起。但有时可能不行, 无论怎么折腾,都无法将两个表格合并在一起,而且版面还乱七八糟,不受控制。

二、问题原因

两个表格不能合并在一起的罪魁祸首是其中有一个或者两个表格属性里的文字环绕方式为“环绕(A)”方式。

三、解决办法

选中表格==>鼠标右键==>表格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将文字的环绕方式改为“无(N)”,则问题可得到完全解决。

四、追根溯源

在什么情况下表格的文字环绕方式会变为“环绕(A)”而导致两表格无法合并呢?最常见的情况是将一个表格的一部拷贝出来变成一个新的表格,则新表格的文字环绕方式就会默认为“环绕(A)”。

五、病症及并发症

文字环绕方式为“环绕(A)”的表格,除不能合并外,还有以下的并发症。

1。在表格顶面以上的行按回车换行时,表格不跟着下移,而是光标跑到表格以下;

2。版面异常敏感,不受控制,一个回车,一个粘贴动作,可能都会使面版面混乱不勘,如表格乱跑、重叠,不受控制。


注:本文转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8706100100uwpd.html

  评论这张
 
阅读(7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